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金門「低碳教育館」開幕 不一樣的遊憩據點

金門「低碳教育館」開幕 不一樣的遊憩據點

金門環保公園「低碳教育館」今天下午剪綵啟用。(李金生攝)



2樓探索館的充電站,最受小朋友歡迎。(李金生攝)


豐富多樣的低碳島6大旗艦計畫,讓小朋友也開心「上課」聽講。(李金生攝)

色彩鮮豔的探索館,讓小朋友流連忘返。(李金生攝)

頂樓的太陽能板,未來以提供全館用電為目標。(李金生攝)
綠覆率近80%的金門有「海上公園」之譽,今(1)日新增一處有特色的遊憩據點「低碳教育館」,展示當地居民在短短6年內,人均碳排放量減少24%,做為全台綠能標竿縣市,再往「零碳島」目標大步前進,一片綠油油的節能成果。
坐落於尚義機場出口處,斥資5000萬元建造的環保公園「低碳教育館」,以自然生態地景、文化地景和觀光展示平台、低碳教育場所為設計主軸,有360度環場設計,呈現特殊視覺效果的環型劇場及介紹在廢棄陶土礦區植栽復育,蛻變為賞心悅目生態綠地的環保公園解說區、「金門低碳島」6大旗艦計畫內容。
環保署方案整合辦公室執行秘書馬念和應邀與縣府秘書長林德恭等人一起剪綵啟用。他表示,金門的路燈都換成LED燈,成果高居全台第1;家戶太陽能熱水器普及率達12%,更是全台平均值的45倍,加上落實資源回收,人均碳排放量從2009年的3.79噸減至去年的2.88噸,減少24%之多,可做為全台各縣市的標竿,未來有潛力再向「零碳島」目標大步邁進,實現陳福海縣長的「幸福島嶼 ,美好金門」施政願景。
縣府希望未來觀光客遊金門,這座很有特色的「低碳教育館」可以成為下機首站遊憩據點,在入境時先了解「綠色金門」碳足跡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也發揮旅遊島入口意象的功能。
環保公園低碳教育館採常態展覽方式,每週2到週日上午9時到下午5時開館,環形劇場定時播放,除了20分鐘的「奶奶的想念」微電影,還另有5分鐘短片。館內1樓展覽開放遊客自由參觀,2樓「低碳探索館」提供預約導覽服務,電話:082-336823#207,丁小姐。
(中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