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垃圾處理成關鍵 金門分類成效顯著


描述: https://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7-09-01/656/20170901004810.jpg八大施政總體檢:第2面向〉環保
垃圾處理成關鍵 金門分類成效顯著
/ 李建興   攝影 / 陳之俊   2018-05-31
描述: 垃圾處理成關鍵 金門分類成效顯著
本次2018年縣市八大施政面向中,近來備受熱議的「環保」領域,則是由金門縣奪冠。
而位列第4名的新竹市則一舉拿下年度及本屆任期最佳進步獎,分別進步9名和15名,顯見該市的環保已讓市民有感。先前捲入垃圾大戰的雲林縣,則由去年第8名降到15名,名次退步最多。
金門縣長陳福海表示,金門也在去年發生過垃圾無處去的危機,靠請託其他縣市支援,暫緩燃眉之急,從此金門也啟動根本解決之道,為垃圾處理減壓。
自去年9月實施垃圾進場檢查及收運垃圾破袋查核,不合格即不收運,執行一週後,大部分民眾均能配合做垃圾分類。從此,全縣垃圾減量四成以上,廚餘回收量增加一倍。
而今年環保成績相對不受民眾肯定的雲林縣,縣長李進勇也正努力改善中。為了積極推動垃圾分類、廚餘回收,2017年他還特地率團至德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國,實地參訪「機械生物處理系統(MBT)」,回國後更向行政院報告設置決心,已完成可行性評估及前置規劃作業。
MBT是以垃圾分選及產製固體回收燃料的方式,整合縣內使用燃煤的電廠及汽電共生廠,將垃圾產製的SRF作為替代燃煤使用。預計今年7月可試運轉,順利的話一天可處理100公噸垃圾。
至於在環保面向排名敬陪末座的澎湖,縣長陳光復指出,澎湖因洋流帶來魚群,也帶來周邊國家垃圾,為了維護海岸線清潔,縣府已雇用人力每日巡查各海岸線,進行海漂垃圾清理工作,並辦理淨灘活動,平均每年清理459.31公噸的海岸垃圾。自2016年起,縣府還號召漁船、遊艇組成環保艦隊,化身海上垃圾清除的第一線幫手。
描述: https://imgs.gvm.com.tw/upload/gallery/20180530/44470_09.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